Monday, July 26, 2010

生命

今晚,和平时一样,跟家人赖在同一个沙发上看了一部感人肺腑的电影。。每次当故事述说着一些人为了别人而牺牲自己,那种无私又伟大的精神,可真令我感动。。我感动,是因为知道自己不够伟大,还不能无条件地放下那个自私的‘我’。。我感动,是因为了解被获救的那些人是多么的感恩,今生不忘。。我感动,有时也纯粹是因为我被那故事感动了。。

生命是一种奇迹。。所以我们必须尽力全力来保住生命,不管是自己的、别人的、甚至动物的。。只要是生命,我们都应该一视同仁,珍惜生命的可贵。。上个星期一,我到医院去实习。。看到的不只是病人、医生、护士等,而是躺在床上等待家人探访的父亲、照顾老婆婆的别人的儿女们。。在医院里,每个人的角色都很重要。。谁都不能被遗弃呀。。看着那位带着我们的营养师为了一个没食欲的病人、为了一个刚逝世的老人而感到苦恼和伤心。。就这样,我被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她,感动了。。

人的心是肉、是血做的,当然一点都不冰冷。。心较软的人,常为一件小事感动,这是人之常情的啊。。但,不知从何开始,世上还是有那一些人,心狠手辣地做出伤天害理的事。。在别人拼命想活下去,还有一些人,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或者夺走他人的。。真是叫人感叹。。

但愿天下所有人都能真诚对待生命这奇迹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